首页  新闻导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50

5月2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二组副组长盛子同、组员林志富等二人莅会指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新华社《习近平时间: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故事》的视频学习材料。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带头作了题为《鉴往知来学党史 踔厉奋发谱新篇》的重点发言。他通过分享红军长征中“半条被子”的故事、毛泽东同志在寻乌县调查的故事和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的故事阐释了学习党史要追本溯源,领悟历史脉络与经验启示,通过党史学习,抓住历史本质,把准历史脉络,从而立足实际,做到因时而为;要鉴往知来,审视发展形势与办学实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应用转型”和“深化内涵”两大出发点,把学院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福建发展布局和高等教育格局中来审视分析,深化改革,聚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踔厉奋发,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系列文件,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和“五育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对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学院在继续抓好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提高站位全面学,学出政治定力;要突出重点系统学,学出理论清醒;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学出行动自觉。

盛子同副组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整场学习研讨会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成果转化实,集中展示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学习成效,取得了预期效果。盛子同副组长就学院进一步提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三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

最后,陈林男常务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的莅会指导表示感谢,表明今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对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深入、规范、及时抓好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