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导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量:27

5月1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刻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为高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深悟透做实。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思政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加快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用好思政课教师“导师制”,持续探索“思政+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推动建设学院、教学单位、教研室、教师“四维并进”的课程思政体系,切实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效应。三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要持续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聚焦人才梯队培养,扎实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着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通过“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活动和“师德讲堂”活动等教育引导教师认清育人使命,引导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四要坚持育人为先,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要强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我省“六四五”产业人才需求,持续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探索“三全育人”深化协同配合机制建设,健全“12345”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