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导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量:1

1月13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教育系统、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学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盛子同到会指导,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应贵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的有力指导下,在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制订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衔接紧密的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百”专项方案,打造“三学”模式,“系统学”入脑入心、“引领学”绘声绘色、“实地学”笃学笃行;融合“三加”内容,“党史学习+思政”、“党史学习+美育”、“党史学习+宣传”,实现第一、二、三课堂全覆盖;立足“三个服务”,服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有了更实的增长域,服务疫情防控,平安校园有了更强的保障力,服务师生员工,民生工程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学院紧扣学史力行,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教学、科研、文化等综合优势,组织有序、落实有心、宣传有力、督查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了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的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教育、政治意识教育,是党统一推进自我革命、保持青春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让“两个确立”进师生头脑、进课堂、进教材,引导广大师生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是要不断学习、深入领悟、经常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好“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的重要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围绕“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完善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聚焦广大师生关切,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战略定力、战略主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为显著的实质性进展。四是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净化校园政治生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历史自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