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党员教育管理

关于开展2021年“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量:830

协委20217

关于开展2021年“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在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之际,为总结学院党建工作,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广大师生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积极投身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基本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师生中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廉洁自律,品德高尚,受到师生广泛赞誉。中共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能够围绕学院和学校和单位事业发展,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为重点,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务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从事党务工作1年以上,且目前仍在党务工作岗位上。

)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成绩突出;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成绩突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推荐办法及要求

(一)推荐评选的名额

1.本次推荐评选,将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并从中推荐1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两优一先”的评选。

2.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根据党员数进行分配。各党总支按正式党员数的10%进行推荐;直属党支部可推荐参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

3.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额根据各级党组织数进行分配,10个以上党组织数的单位推荐3个,5个以上的单位可推荐2个,直属党支部可推荐参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上推荐评选对象如无合适的可以不推荐。

(二)推荐评选办法和程序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分配名额(附件1)进行推荐,学通过差额评选的方式确定表彰对象。

2.6月2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并在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并征求意见后,将推荐材料报党务工作部(电子版发至37957339@qq.com逾期视为放弃。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和审批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3份);(2)《推荐汇总表》(附件3,推荐名单应从优排序);(3)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通讯稿形式撰写,字数2000字左右)。

3.6月3-7日,院党委组织评审小组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人选及支部通过差额评选的方式确定推荐表彰对象,并按学校分配名额推荐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两优一先”的评选。

4.评审结果报院党委会会议研究确定,并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公示3个工作日

三、表彰及奖励

党委作出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获学校奖励的不重复奖励);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证书。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学校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根据评选条件,做好推荐工作。

(二)推荐评选“两优一先”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

1.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向基层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向基层党务工作者倾斜;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向基层党支部倾斜。

2.坚持先进性和代表性。为体现先进典型的代表性,各党总支推荐参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员中至少有1个学生党员,推荐参评优秀共产党员中至少有1名专任教师党员推荐参评先进基层党组织中至少有1个学生党支部。

3.不交叉重复推荐。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交叉。近五年曾被表彰为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原则上不再纳入同类别推荐范围。

4.严格把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谁推荐谁负责”,注重考察推荐对象一贯表现和实际贡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

5.加强教育引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推荐、评选、表彰过程,作为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并以此为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件:1.协和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名额分配表

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推荐院优秀共产党员汇总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152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