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重新办理我院校园电动自行车通行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0

 

各单位: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保卫处《关于重新办理校园电动自行车通行码的通知》2023〕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电动车”)管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须对校园现有合规电动车进行重新赋码管理,张贴“福建师范大学电动车通行码”(以下简称“通行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电动车通行码申请条件

申请人系学院师生员工,申请在校园通行的电动车具有公安交管部门登记和核发的行驶证和牌照,且在2023年4月18日前购买(以电动车行驶证办理日期为准,不含4月18日)。

二、校园电动车通行码办理流程(详见附件1)

(一)线上申报

师生员工电动车通行码申报需在“平安福师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由师生员工本人上传电动车行驶证原件照片、电动车整车照片(含车牌照片)。非本人名下的电动车,还需签署《电动车来源合法性承诺书》(详见附件 2)并拍照后上传至系统。

(二)线上审核

保卫部门将对线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办理通行码条件的在材料提交后10 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

(三)现场办理

经审核通过的电动车持有人,在规定时间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教职工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提供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原件)、电动车行驶证原件、《电动车来源合法性承诺书》原件(仅非本人名下电动车持有者提供)和电动车到指定地点现场办理校园通行码。

三、工作时间安排

(一)线上申报时间:2023年5月15 日--5月29日

(二)现场办理时间:2023年6月1日起(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现场办理地点

旗山校区:行政楼附属楼与索莱达楼之间道路

仓山校区:原物理楼前篮球场

五、校园电动车通行码管理

(一)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电动车进行赋码管理。学生赋予绿色通行码,有效期以学生毕业时间为限;教职员工赋予蓝色通行码,有效期以教职员工离职时间为限。

(二)校园内无公安交管部门登记核发牌照以及违规改装的电动车不予赋码,限期退出校园,具体要求按学校保卫处《关于开展校园无牌照电动自行车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执行。

(三)2023年7月16日起,无牌照、无通行码、假通行码、通行码有效期满以及违规改装的电动车禁止在校园通行。对无牌照、无通行码、通行码有效期满以及违规改装仍滞留校园的电动车车主,予以交通失信记3分;对使用假通行码的人员,予以交通失信记 12 分,车辆取消校内通行资格一年。违规情况登记通报后由相关部门和所属单位处理,涉及违法行为的交由公安交管部门处理。

六、其他事项

(一)2023年4月18日后(含4月18日)至本通知下发之日前购买,2023年4月18日前购买的来源合法但未及时办理行驶证和牌照的电动车,以及2023届毕业生升学本校就读研究生的电动车,在取得公安交管部门登记核发的行驶证和牌照后需在校园使用的,车主须于2023年6月5日至6月15日期间,通过“平安福师大”微信公众号申请校园通行码,现场办理时间另行通知。符合本条规定的校园电动车通行码申请时间截止2023年6月16日(含6月16 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2023 年6月16日起,系师生员工本人名下持有且具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和牌照的电动车方可申请校园通行码。

(三)校园通行码仅作为校园内通行的标识。

如有何疑问或问题,请联系安全事务部陈元忠老师,联系电话:22868772。

 

附件:1.电动自行车通行码申办流程

2.电动自行车来源合法性承诺书

附件1:电动自行车通行码申办流程.pptx                                                                       附件2:电动自行车来源合法性承诺书.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                 

                                       2023年5月12日

  

 

 

 

 

 

 

 

 

 

 

 

  

 

 

 

 

 

 

 

 

 

 

 

 

 

 


0591-22868772
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