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我院采购信息,现将协和学院数据中心机房升级改造项目的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1

 

 

 

数据中心机房升级改造

本次采购依据机房三级等级保护规范要求,提供机房升级改造和技术支持服务,保障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化系统和数据的安全运行。建设内容包括不限于如下清单:

一、机房升级改造

1)旧机房整体布局装修:包含对机房和监控室吊顶全部更换、地面防静电地板更换、墙面彩钢板、门窗、窗户实体封堵,承重增设,机房隔断重新规划、防潮保温等装饰工程。

2)扩容新机房一间:新建16个机柜及相关环境改造支撑配套,包含装修,墙面,地板,强电及承重相关。

3)安防监控及控制室建设:对主机房、新机房,配电区、监控区提供视频监控,出入口门禁系统管理;同时建设改造一间机房控制,包含装修,操作台以及监控大屏建设,同时配备管理主机,中心信息发布调度平台。

4)精密空调:根据现场环境,提供三套(2+1)单套总制冷量40KW左右的精密空调;同时对室内机增设承重架;室外机增设防水底座;改造风道及水道等。

5)动环监控:提供机房配电柜、UPS、精密空调、安防监控及报警、消防、门禁、新风,以及机房环境的温湿度、漏水等的建设和数据监测。

6)机房防雷措施:机房防雷接地、安全保护接地、机柜等电位接地。

7)强电线路及控制改造,增设消防气体泄压口,消防应急照明和逃生指示升级改造,气体灭火系统:报警主机及七氟炳烷灭火柜,新增改造防火防盗门。

8)机房强电照明灯具和线路及控制改造升级等。

9)根据机房机柜整体优化改造后进行服务器及相关IT设备整改,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需要配置信创超融合服务器群及相应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虚拟化软件。

二、支持服务

1)机房整体规划:提供机房现状调研、需求收集、编制机房(机房、网络、云平台、数据库等)规划设计方案。

2)系统优化和迁移:提供数据库、中间件、云平台、网络及存储的性能优化和迁移服务。

3)流量分析服务:对网络、云平台、数据库、中间件等流量进行分析,查看包内部数据以及进行相关的协议、流量、分析、统计等,协助发现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4)机房演练:提供电力、消防、云平台、网络、存储、数据库及应用的机房演练服务。

5)故障处理:提供≤30分钟的故障现场技术支持服务。

6)培训服务:提供不少于15次的网络、云平台、数据库等系统的培训服务。

7)原有旧机柜设备理线:原有旧机柜设各理线,线缆上走线。线路保护管路及强弱电消防金属桥架修复更换等。

备注:本次升级改造及增加新建一间旨在提升机房安全性至等保3.0标准,涉及机房装修(吊顶、墙面、隔断、地板、门等)、机柜及机柜UPS供电、照明、空调、消防、安防及环控等方面的升级改造,确保机房运行环境与安全防护能力符合国家最新标准。

 

 

 

 

1500000

 

 

 

20243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2024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