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图文
协和学院

运动会开幕式对话传统文化,全民运动喜迎冬奥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81
 



11月25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喜悦期待北京冬奥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田径场举行。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学院各部、负责人,体育节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

学院7个系(学院)代表队的入场式表演可谓创意十足精彩纷呈,情景剧、旗舞、扇舞、武术表演……一场开幕式,既是一场给力的视觉盛宴,也是一次穿越古今的文化交流摆字方阵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北京冬奥”字样,献礼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与北京冬奥同行,携手健康运动

穿越时空对话传统致敬百年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轻快激昂的节拍,协和学院八一学社成员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旗、运动会会旗,英姿飒爽地步入赛场,拉开了入场式的序幕。

7个代表队在三分钟入场式表演中创意十足献礼建党百年也成为了这场视觉盛宴的关键词。外语系61名学子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用舞蹈的方式回顾历史走进现在,展开两个时代的时空对话,演员们手中飘舞的红丝巾更象征着新时代青年的勃勃生机,传承五四运动火炬,不负强国使命;文化产业系将古典舞与武术表演相结合,展现出一种刚柔并济的美,学生化身宇航员嫦娥,更表达了学子对航天精神的传承学习,突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在《万疆》、《画卷》等优美的歌曲声中,管理学系学子用红色的扇子摆出茉莉花,放飞红色气球,拉开党旗,高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青春热情诠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外语系学子情景式表演化身五四青年致敬建党百年 洪惠婷/摄

外语系入场式表演扇舞 冯晏平/摄

文化产业系学子古典舞与武术操结合致敬传统文化 史艺伟/摄

文化产业系学子化身宇航员致敬航天精神 林响/摄

管理学系学子致敬建党百年 林响/摄

管理学系男生表演扇舞 冯晏平/摄

此外,国际商学系学子以变换的1921和2021配合《茉莉花》献礼建党百年;国际教育学院学子采取五角星队形和红扇献礼建党百年;经法学子以刚柔相济的精神面貌展现新时代的青年力量;信息技术系学子通过气势磅礴、整齐优美的舞旗和舞扇演绎了青春舞动匠心梦,技能报国跟党走

国际商学系学子摆出100字形致敬建党百年 毛凌枫/摄


国际商学系入场式表演鼓舞 洪惠婷/摄

国际教育学院红扇献礼建党百年 鲁雅怡/摄

国际教育学院学子高喊口号展风采 鲁雅怡/摄

经济与法学系学子古典舞演绎女性柔中带刚的不屈精神 林响/摄

  经济与法学系演绎青春舞动匠心梦 刘梦卿/摄

  信息技术系入场式旗舞表演气势恢宏 毛凌枫/摄

 信息技术系学子表演扇舞 洪惠婷/摄

入场式表演后紧接着是第九套广播操表演,各系100人的队伍,分别身着橘、蓝、白、粉、红、紫各系服,整齐划一的动作时而舒展刚劲有力,时而摇曳轻盈洒脱,时而又蹦跳活泼俏皮。他们变换着形体姿势,张弛有度,了协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激情四射的青春活力。

广播体操开幕式表演 林响/摄  

“广播体操是全民阳光体育运动的体现,培养团队凝聚力和合作意识,很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参加广播体操表演的管理学系2021级学生张恬表示。

喜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群众热情高涨,“一起向未来!”更是传递出了协和学子对2022年北京冬奥的美好期待600名同学组成的方阵跟随着澎湃的军歌旋律摆出“1921-2021”、“100”、“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字样献礼建党百年。接着摆出“北京 2022”、“五环”等具有代表性的图形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变换字样的过程中,学子们用奔跑的脚步去书写“和平、友谊、公平、进步”的奥运精神。

协和学子摆字表演喜迎冬奥 毛凌枫/摄  

“我非常愿意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去迎接北京2022年的冬奥会,为冬奥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参与摆字表演的管理学系2021级学生卢晨露

文化产业系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的戴心宇同学在今年七月份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是感触颇多。“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作为华夏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因为冬奥会的举办爱上体育运动。

院长张华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着力打造“1+3”体育课程模式,将体育工作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体育教育卓有成效希望大家以此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理念,充分利用学院体育场所资源在体育锻炼中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品德、锻炼体魄,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院长张华荣开幕式致辞 杨竞雯/摄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2天,分为学生男子组(共17项)学生女子组(共17项)和教工组,学院六个系及国际教育学院共7个单位600名师生运动员将在34个竞赛项目和7项群体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


 附件下载:





上一篇:下一篇:
网站统计
    访问量:1000
    访问人数: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