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工作指南】人员岗位变动后固定资产交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浏览次数:39 发布人:张颖

一、交接原则

因人员岗位变动(含调离)等原因都需办理资产变动、调拨手续。 

二、交接方式

一)部门内部岗位变动。

留在原部门的属于部门内调拨,由原部门资产管理员负责在“资产管理系统”发起【调拨业务

1、系统上无需资产与采购管理部审核。

2、资产管理员做纸质调拨单的签字及存档。

二)部门间的岗位变动。

1、随本人带到新部门的属于部门间变动,须由原部门和新部门资产管理员共同完成,由原部门资产管理员负责在“资产管理系统”发起【变动业务。

2、变动业务的前提:变动人员需要先办理完原单位资产交接调拨手续,由单位资产管理员,向资产与采购管理中心提交该人员资产变动申请,同时资产管理中心将该人员系统账号由原单位变更到新单位

3、原部门资产管理员打印纸质变动单,一式三份,申请单位和调入单位相关人员签字盖章后,提交资产与采购部审核。审核后退回纸质变动单,原部门和新部门的资产管理员分别做好纸质单据的存档。

三)特殊情况

如变动人员为资产管理员,须由原资产管理员发起资产调拨或变动,与新的资产管理员做好交接,无未尽事宜后联系资产与采购管理部变更资产管理员账号及权限。

三、注意事项:办理完调拨、变动手续请至资产与采购管理部(行政楼420) 打印新的二维码标签。

、示例:

C老师因岗位调整,A单位到B单位,C老师名下有10个资产,经协商,7个留在A单位,3个资产确定跟着C老师从A单位到B单位。系统流程如下:

1、留在本单位的7个资产:做调拨(单位内部资产变动),调整为单位内的其他人员。

2、待C老师在A单位资产无未尽事宜,A单位资产管理员,联系资产与采购管理部在系统上,将C老师在系统上从A单位调整到B单位。

3、3个资产:做项目变动,变动【使用单位】、【使用地点】、【使用人】。

A单位资产管理员发起,3个资产从A单位到B单位,具体地点可与B单位资产管理员和C老师确认。



相关链接:变动vs调拨的区别:https://cuc.fjnu.edu.cn/zcb/2024/0108/c1943a2843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