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3-03-09    作者:林君苓    浏览量:2688 次    分享到:


协院学〔2023〕3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

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养成理性平和心态,提高学生掌握自我调适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决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从心出发,拥抱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233月—4月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班级

四、活动内容

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围绕活动主题自拟子主题,活动形式、内容由各院系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各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和辅导员负责指导实施,班级心理委员负责班会具体策划。本活动作为我院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集中的班会活动,启发思考,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

五、活动流程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各院系在4月9日前组织班级完成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并根据班会开展情况,推荐2-3个优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参加学院决赛

2.决赛:决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家评委对各院系推荐的班会设计方案开展情况开展成效的总结材料(文字、图片、音视频等)进行综合评审,并决出奖项。

六、活动要求

1.各院系要精心组织,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各院系心理辅导站要加强对主题班会内容形式等的指导,各院系辅导员要对班会主题的、方案设计内容进行把关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切实做到班级全覆盖、学生全参与。

2.每个班级至少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后形成主题班会总结。班会内容中包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与宣传结合本院系、本专业学生实际,融入生命安全、卫生健康个人成长等内容。要通过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分享学习生活中的体会和成长感悟,提升学生对生命的价值以及对自身重要意义的认知,善用身边的支持系统,促进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压力,增强心理复原力

3.各院系可通过系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效果,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4.请各院系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于20234月16日前将《协和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附件1)、《优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申报推荐表》(附件2),活动总结、活动成果及活动图片等材料以“**系/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总结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xhxyxljkjyzx@163.com。活动联系人:余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7263。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奖金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

 

    附件:1.协和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

2.协和学院优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推荐表

附件1-2.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3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