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机关直属第二、三党支部赴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陈晓丹 摄影: 美编: 责编:林响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6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机关直属第二、第三党支部20名党员教职工前往福建省级革命历史文化遗址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潮江楼位于马尾区马尾镇旧街177号,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1926年,福建党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此召开。如今,修缮后的潮江楼内主要布有“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事迹展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7个版块内容家一边参观陈列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一边感受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革命生涯的真实事迹,共同感悟工人出身的共产党员王荷波等老一辈共产党人走上革命道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悲壮历程及其“品重柱石”的清廉作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王荷波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学习先烈“热血忠诚,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贯彻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的高尚品格与崇高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牢记共产党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荷波1882年-1927年),原名王灼华,福建福州人,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因叛徒出卖遇害,终年45岁。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是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潮江楼为王荷波在马尾造船所组织时期的居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