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学院举办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安全事务部 撰稿:陈越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张迅嘉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深入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5月6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B3-101教室举办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各系辅导员代表及学生纠察大队、学生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主讲人安全事务部陈元忠老师从交通事故案例、交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案例解析、交通安全行为等四个部分展开,对交通规则、学院管理举措系统而深入的介绍以及对近年来校内交通事故逐个的归类与剖析,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更全面的了解。讲座最后,陈元忠老师向到场师生提出“尊重规则、敬畏规则”“行为引导习惯,习惯成为自然”“遵规守则、为人为己”等三点建议。

“案例里的惨状令人触目惊心,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轻则受伤重则损命,遵守交通规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学院纠察大队队员、文化产业系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吴振旸同学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一个畅通、方便、舒适的校园交通环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