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学院“励进大讲堂”开展首场培训

来源:党务工作部 撰稿:雷媛媛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开展“励进大讲堂”首场培训会。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学与写作教研室副主任李勤副教授,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及全体行政、教辅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

李勤副教授受邀作了《大道至简—新公文办理与文风转变》的专题讲座。李勤教授介绍了当前应用型公文写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从广泛收集和积累材料、恰当运用材料、注重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等方面破除当前同质化、粘贴化、套路化公文写作问题,并对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等作了系统讲授,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示例,让与会成员对新公文写作规范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李勤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公文写作理论、标准以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夯实理论文字功底,练好以文辅政内功有重要意义。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