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协和学子花样活动趣味战“疫”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陈悦琳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1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实行了封闭管理,全面进行线上教学。封闭的校园挡不住协和学子们充满活力的心,与好友外出踏青、自制简易美食、进行各种运动锻炼、云端共度清明……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协和学子们的花样活动让战“疫”更具趣味。

拒绝躺平,运动战“疫”

坚持跑步、坚持锻炼、健康战疫!每到傍晚时分,总有一抹荧光粉和两点墨黑跳动在学院田径场红色跑道和白色道线之间。信息技术系2021级的郭栩、洪光铭和黄诗霖奔跑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他们看来,通过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徐莹莹则选择与朋友在每天上完课后来此打羽毛球经济与法学系专业2020级学生黄丙文和他的两位车友在校园骑行……

运动不仅是个人的爱好,国际商学系鼓励全体同学们利用课间二十分钟进行八段锦运动,玩出了“抗疫运动新花样”。不仅缓解上网课的疲劳,使学习的效果事半功倍也有放松身心,提神振气的效果。

活动,趣味战“疫”

学院各个社团相继在田径场大显身手,邀请学子共同参加活动:花绳协会和瑜伽协会的成员们进行花样展示舞之林协会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歌舞表演……多样的社团活动使线上教学期间学子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

特殊时期,外语系为宅在宿舍的学子开设了持续三周的抖音线上直播小课堂。通过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在宿舍进行健身,提高免疫力。直播的内容除健身外还包括做咖啡、做美甲、陪伴学习等让大家在宿舍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柠檬茶、草莓牛乳……文化产业系2019级广告学专业施静怡在宿舍自制饮品并送给好友品尝“制作饮品是一个治愈的过程,疫情之下,虽然不能改变周边的环境,但是我们能调整心态,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云端清明,“疫”情不抑情

“妈,清明节吃青团了吗?”“爸,今年清明不能回家和你们一起过了,我在学校很好!”……这是学院电台在疫情期间推出“我想把话说给‘您’听”的清明特别活动,一字一句道出了学子最真切的话语。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吃到清明美食青团,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制作青团无接触配送到同学们的手中一解馋瘾。

清明还是踏青的好时节,国屿山坡草坪、溪源江畔草地,三三两两可见外出野餐、拍照的同学们,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寻找春天的美好。

学院团委组织第十一期“青马班”成员们共同制作了清明和抗疫主题的手工立体绘卡,以“疫”。

美好的校园生活从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协和学子用花样生活方式,让疫情之下的山水学村持续充满着活力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