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本系概况

人力资源管理  

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福建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福建省应用型转型专业群试点专业

本专业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耦合对接,瞄准HR岗位胜任力要求,采用“双导师制、双向互动式”培养模式,突出“课程实践化、实践课程化”,着力培养学生的HR管理能力、有效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财务管理  

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福建省应用型转型专业群试点专业

本专业拥有先进的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以区域经济对财务专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实践技能教学为中心、以素质教育为主体,以创业实践为主线,按阶梯化的“业务知识+复合知识+创新知识”体系,全方位塑造学生的会计实务能力、资本运营能力、财务分析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市场营销  

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秉承服务海西、服务企业的宗旨,坚持培养社会认可度高的毕业生的办学目标,注重人文素质教育,注重独立思考和独特思维体系的构建,采用“专任教师+企业导师”双师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学生的调研能力、销售能力、策划能力与管理能力。


物流管理  

福建省应用型转型专业群试点专业(自贸区港口与物流人才培养专业群)

本专业以区域经济与物流产业集群新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与福建港口协会、福州港务集团等建设实践基地、联合开发课程、开展产学研合作、吸纳行业专家进课堂等方式,实现“多元驱动、协同创新、内外联动”立体化育人新模式,聚力培养学生的物流管理基础能力、物流业务运作能力和物流系统规划能力。


工商管理  

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

本专业以宽口径、广视野、链产业、高就业为特色,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打造新时代“未来企业精英”的孵化器。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对接,建设产业学院,下设珠宝管理和品牌管理专业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的经营管理能力、财务分析能力、珠宝运营能力、品牌管理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 


物业管理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

本专业依托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协同万科物业、正荣物业、华润物业、保利物业等国内一级物业管理公司,形成产教协同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锤炼应用型项目经理、培育优秀社区工作者、开发专业房产估价师、塑造研究型行业先锋,着力培养学生的企业管理能力、物业管理能力、房地产评估能力和社区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