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精英赛暨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结业仪式

5月29日晚,我系第三届创新创业精英赛暨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结业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州海派新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蓝新,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站长裴锦泽,我系2021届校友、数字平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威宏,我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陈言国担任评委。院创新创业学院许宝泉,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系主任雷金英、辅导员,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学员以及2022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中,六支创业项目团队依次进行了项目成果汇报与现场答辩。学生团队经过前期对目标市场的前景调研、痛点分析,在项目展示环节时通过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围绕产品介绍、产品优势、商业模式、执行后的项目进展及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分享,为在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范例。

随后,裴锦泽站长对学员们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参赛团队现场表现的同时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并将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践。

结业仪式上,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作总结发言,她围绕“感谢、感动、欣慰”三个关键词,对往期“卓越创新孵化班”的优秀导师及学员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在座的学生提出殷切希冀:“同学们要敢于自找苦吃,敢于自我突破,在实践过程中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在创新创业中再创佳绩!”

最后,“卓越创业孵化班”总负责人陈言国作第六期学员招募动员,他详细介绍了创业班的开课方式、选拔方式、学分及管理模式等内容,并结合历届创业班优秀校友的创业成果进行讲解。

据悉,卓越创业孵化班自2018年开办以来,持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全方位提高学员自主创业、市场开拓及企业管理能力,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及创业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