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主题教育 |邹文杰教授为我系开展“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地方经济”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系教师科研能力,5月2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协和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专业负责人邹文杰应邀在第六会议室开展“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地方经济”专题讲座。我系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邹文杰教授结合自身承担服务地方经济的政府委托课题研究经历,分析了纵向学术研究和横向地方课题之间的差异。他以“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课题为例,从课题申报、研究开展、报告撰写等方面深入阐述课题研究的重点。

在交流问答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与邹教授就获取横向课题信息、申报材料准备与汇报、资料收集、调研开展、研究思路、撰写技巧和福州各城区的具体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多关注横向课题研究,紧紧抓住服务地方经济的机会,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能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