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暨首场共建活动

5月18日上午,我系教工党支部与福建两匹马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首场共建活动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举行。福建两匹马集团副总裁、党支部书记江城、启航学校福州分校校长黄少颖、咨询师黄春丽,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教工党支部书记欧伟强、辅导员陈宜胜及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苏秋红书记首先对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祝贺,并对院系发展、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黄少颖校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发展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公司的发展状况、未来规划等,他表示,集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抗疫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党建活动,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架起校企合作的桥梁,打通资源共享的壁垒,形成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在交流研讨中,欧伟强老师对校企双方未来合作提出自己的设想,他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江城用“三个感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以校友身份进入校园的真切感受和大学成长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校企双方党支部举办了首场共建活动。我系2022届校友、两匹马集团党支部成员、启航学校咨询师黄春丽,为同学们作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她结合在校经历和求职经验向同学们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着力提升“学、悟、讲、用”四个方面的能力。她强调:在学期间不仅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储备,同时也要积极投入学生工作当中;要尽可能突破思维限制,在每个阶段设置不同目标;要增强团队意识,增强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要积极参加实践,将知识运用于实践。

据悉,下阶段校企双方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企业参访、实习调研、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活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