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院珠宝产业学院珠宝营运精英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扎实推进我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业技能,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5月11日晚,我系于创和园举办院珠宝产业学院珠宝营运精英赛决赛,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鄢宏玲女士、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薛梅女士、学院珠宝产业学院吴琳老师、王晓艳老师、卢师林老师、石嘉婧老师以及参赛选手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上,从初赛脱颖而出并成功晋级决赛的三支队伍“好想和你凑一队”“阳光开朗大女孩队”“希望是我们队”依次进行十分钟的成果汇报与现场答辩环节。其中,“好想和你凑一队”以“捧‘花’而至,余‘生’相伴”为主题,围绕周大生“幸福花嫁”婚嫁系列产品进行策划成果展示。“阳光开朗大女孩队”以“无限热爱,向阳而生”为主题,精准定位周大生梵高系列产品,分别从目标市场分析、营销定位及目标、财务预算等方面进行营销方案的分享。“希望是我们队”从“周大生”名字的渊源出发,运用宏观环境分析(PEST)、swot分析等一系列分析方法,以周大生“国家宝藏”系列珠宝产品为依托,紧紧围绕周大生与会员们“初相识、渐相知、诚相伴、长相惜”的发展主线展开汇报,精彩的汉服走秀与绘声绘色的情景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阳光开朗大女孩队”斩获一等奖,成功进入最终策划活动的执行过程,“希望是我们队”和“好想和你凑一队”荣获二等奖。

活动最后,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鄢宏玲女士进行总结点评,她首先对参赛队伍们创新的策划方案与选手们精彩的成果汇报表示肯定,并根据各小组在活动策划的可行性原则与细节上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性建议。

据悉,本次珠宝营运精英赛面向珠宝精英班全体成员开展配套特色赛事,要求同学们充分应用管理、营销、公关等专业知识为周大生珠宝设计兼具创新性及可行性的客户关系管理活动策划方案,受到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办事处与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