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主题教育|我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5月10日下午,我系邀请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奇清于B3-201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看青年人的成长与担当》主题讲座,我系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讲座中,林奇清老师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通过列举我国所遭遇的技术管制与封锁,强调青年人才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主力军作用。紧接着,她以“华为造芯”突围历程为背景,阐述了创新思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她表示,科技自立自强应当有敢为人先的创新担当、笃定不行的战略定力、创新由我的能力自信,“只有更多人才的参与,创新引擎才会始终动力澎湃。”林奇清老师如是说。最后,林奇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她希望管理学子能够树立改革创新的自觉意识,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本领,坚持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努力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熠熠生辉。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矢志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