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汇报会

5月5日晚,我系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踔厉奋发谱新篇”2023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汇报会。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系主任雷金英、辅导员、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我系2023届产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唐奥金、黄纪年、林心如、徐艺明、吴子兴、蔡莎莎、陈深玲、李鹏杨、叶兰清等9位准毕业生,结合自身实践经历,重点围绕企业介绍、工作内容、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针对职场人际沟通问题提出建议。他们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认真思考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方法,同时做到增强责任心、上进心和自信心,无论是在现阶段的学习生活还是将来进入社会,都应当秉持一颗勇敢的心,不怕困难,敢于行动,明确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为日后步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汇报结束后,系主任雷金英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对学生取得的优秀实习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现场的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自我突破,让自己成为生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院系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二是要抓住机遇,把握住国家需要人才的大环境,珍惜并感恩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宝贵机会。“要培养自己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雷金英主任的殷切嘱托让在场同学们感触颇深。

最后,苏秋红书记与雷金英主任共同为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产业实践先进个人”证书,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生产业实践汇报会的开展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实践成果的平台,也让在校生清晰认识到产业实践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有助于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为未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