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赴仓山区正祥集团参观学习

4月26日,我系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一行16人,在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何李坚、朱晗筱以及2021级辅导员黄朝享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市仓山区正祥集团进行走访参观,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助力青年学子专业素养培养。

走访过程中,企业财务主管陈燕华首先带领师生参观正祥集团旗下酒店产业“阿弥陀佛大饭店”及企业展厅,通过观摩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服务体系等,学子们对于公司内部运行、涉及产业有了初步认识,也更进一步了解到“具世界观,造家园福”的公司理念。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企业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该如何做财务预算?”、“在工作中怎么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面对同学们的问题,陈主管耐心地一一答疑解惑,并引导大家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在这场‘聊天式’的交流会中,陈主管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工作经历以及一些在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不仅让我一下子直观感受到了在校所学内容的实际应用,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对于以后的就业方向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陈瑶如是说。

此次活动为学子们创造了零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在拓宽青年学子专业认知的同时,让学子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