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20周年校庆|我系科研创新团队邀请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4月19日下午,我系联合科研工作部,邀请福建农林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刘家财副教授为我系科研创新团队教师做《论文选题与英文写作结构》讲座。

刘家财副教授,现任福建农林大学物流工程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曾借调福建省发改委环资处,兼任中国物流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福建省物流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福建省交通运输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Top期刊审稿专家。

刘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个人的学术经历,总结了“乐于吃苦、大智若愚;找准方向、坚持到底;勇于尝试、敢于探索;拼命请教、不断创新”等学术成长感悟,系统剖析了中外文论文的结构体例,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论文不同模块的要点和误区,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与会老师针对论文选题、论文结构、期刊投稿等相关问题与刘家财副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我系科研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欧伟强副教授希望全体教师学习刘教授乐观积极的科研态度、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的学术坚持,多写多报、越写越多、越写越好。

自2021年立项以来,我系“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创新管理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了36期线上线下学术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学术氛围和土壤。两年来,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已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1项、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重大决策咨询课题1项,其它省级重点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在学院认定的B类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核心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