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喜报】我系学子在第四届“育知联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了适应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的新变化,提升大学生大数据分析决策、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的能力。2023年4月8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MBA精英峰会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育知联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商务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我系学子在此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大赛采用线上网络对抗形式,分为“智慧商务分析”和“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两个赛道,由参赛选手扮演智慧企业中各个岗位角色,模拟企业的全流程经营与管理。通过数据的采集、管理、挖掘等大数据技术手段完成大数据分析报告。

在此过程中,我系代表队与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的近一百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优秀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

获奖情况:

参赛赛道

参赛团队

指导老师

奖项

智慧商务分析赛道

林增耿、陈佳研、黄楷、方晶晶

沈庆琼、钟晓燕

一等奖

智慧商务分析赛道

黄婕、林艳贞、蒋峥豪、庄哲凡

沈庆琼、钟晓燕

三等奖

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赛道

吴锦萍、刘晓雯、陈雨菲、王舒翔

沈庆琼、钟晓燕

三等奖

商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赛道

林雅萍、邱丹、卓颖、陈钰

沈庆琼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