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赴高新区国家安全警示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我系师生三十余人前往福州市高新区国家安全警示教育馆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主题的教育展,分别围绕“指引·安全的密钥”“发现·隐秘的角落”“领悟·先声的回响”“致行·守万家长安”四大篇章,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深入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间谍情报机构常用手法等具体内容。并从图文、影音资料中追忆周恩来、郭寿生、王正均、李克农等隐秘战线英雄们的事迹,深切感悟隐蔽战线在不同历史时期和特定历史场景的独特作用。在贴着各城市、各全家福照片的馆壁前深深感受着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体会到了“你我都是万家灯火的点亮者”的双重含义。活动接近尾声,师生们积极有序体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打卡,充分展现我系师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态度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系师生多维度、沉浸式地全面了解国家安全体系,在充分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性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师生共同构建大国安全长城的意识。

学习感悟: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以身作则,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同时努力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教导培育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践行国家安全观。

——2019级辅导员 倪政捷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思政辅导员,我们应组织学生通过主题晚点、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用鲜活的事例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同时加强宣传学生网上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通过多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1级辅导员 黄朝享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提高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国家安全法意识,培养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应不断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体会,为国家安全的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 段云锐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我了解了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观的定义,明确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间谍情报机构常用手段等等,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明白了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无论是身处何处的我们,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义不容辞。可能不能很大程度的保卫国家安全,但只要我们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国家安全巩固起来,让国家处于安全的环境中,我们就能够健康幸福地生活。

——2021级市场营销 许彬彬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仅仅包括我们过去认识中的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更包涵了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建设者,保卫者,我们应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2021级物业管理 刘雨珊

此次展览通过结合高校实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此次的学习让我更为深刻地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将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牢牢守住法律防线,抵制外界一切不良诱惑,及时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2级物流管理许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