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推进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有力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3月31日下午,系在第六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我系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欧伟强围绕“支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介绍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与建设成效。

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对下一阶段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创新理念,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为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提供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强化品牌特色,抓培育出精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新时代好老师”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教师党员吴琳、陈娜、王怡音等三位同志作为主要发言人,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分别从“以高质量教育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数字化经济背景下教师数字素养的提升与数字化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用好数字化转型红利”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与阐述。

欧伟强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明晰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指明新方向、新任务,希望全体教工党员着力打造教师工作品牌,助推专业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