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双品”工程建设推进会

3月31日下午,我系在学院第六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双品”工程建设推进会,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应用型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苏秋红书记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会上,雷金英主任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出发,根据高质量发展落实到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趋势,总结出教育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作用,立足管理学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点围绕“应用型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重塑应用型高质量发展方向、找准应用型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推动管理学系应用型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针对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全方位深入解读。

随后,我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以管理学系高质量发展“双品”工程建设为主线,分别从专业特色项目的打造、专业特色课程的培育、专业特色赛事的举办、特色产业与服务的对接等方面进行分享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作简要阐述。

苏秋红书记对雷金英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各专业在“双品”工程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以“双品”工程建设为发展方向,积极为院系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她强调,全系教职工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