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党员赴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4月4日下午,管理学系师生党员30余人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忆峥嵘,砥砺前行担使命”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来到了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沿着先烈的足迹,从英雄事迹与铮铮誓言中重温福州近代史,深切感受在马江海战、甲午战争、辛亥革命等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邓世昌、林则徐、严复等革命先烈带领福州人民向海图强、英勇顽强与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为国捐躯的忠烈精神。馆内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生动记录着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英雄事迹,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思考,追忆峥嵘岁月,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立。管理学系师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缓缓移行瞻仰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并有序献上鲜花,缅怀他们为无产阶级革命和人民利益牺牲自的英雄壮举

我系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王晓强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缅怀,我们将引领学生共同牢记和传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