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教工党支部赴“爱心小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9日下午,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福州“爱心小家”开展“党建领航凝聚力量,以爱之名情暖‘小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主任雷金英作为支部成员,与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确保现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师生党员提前来到了福州元洪小区爱心小家爱心小家管理员们共同布置活动场地,天花板与墙壁上童趣十足的气球装饰、有序摆放的儿童座椅、整齐美观的水果拼盘、精心准备的玩偶与鲜花礼包处处体现着师生们的热情与温暖。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并鼓励孩子们勇敢地向大家介绍自己,“名字传递小游戏帮助师生与孩子们更快熟悉了解,有效地拉近距离。

在接下来的大手牵小手”游戏环节中,师生党员们为孩子们认真讲解绘画的步骤,引导孩子们与父母一起在手上涂上颜料并印在画板上帮助孩子们一起装扮完成作品,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动手体验绘画的乐趣,满堂的欢声笑语也让现场气氛逐渐活跃。

随后,师生党员们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聚会,“祝你生日快乐!”在场的师生党员们为孩子们齐声唱起生日歌并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同时引导孩子们为爸爸妈妈送上鲜花表示感激。师生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歌唱节目,充满激情的高声歌唱让现场的活跃气氛逐渐热烈,孩子们积极加入演唱,悦耳的歌声与欢快的旋律在房间内久久回荡。

据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翁清清介绍,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2017年正式组建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福州爱心小家”是定点帮扶对象之一,6年来,支部积极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少教师党员还将课程实践与志愿服务相融合,在服务帮扶对象的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