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将课堂搬进会展中心——我系师生共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3月19日上午,我系欧伟强副教授与辅导员陈宜胜老师携2022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以及部分“扶摇计划”学子前往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提前分组、布置任务、设计问卷等环节,我系物流学子积极投身到现场实践学习中,与中集世联达、阿里巴巴国际站、米多多等不同跨境电商企业深度访谈,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了解行业动态及趋势。企业参会人员也积极配合,分享实践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欧伟强老师表示,本次现场教学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课程创新教学方式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将课堂搬进会展中心”,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学习热情,并树立专业自信。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观展的方式上课,形式新颖通过与企业人士的访谈,近距离感受行业发展前沿,收益颇丰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同,对未来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