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学院珠宝营运精英班赴福清周大生珠宝门店参观学习

3月22日下午院第三期珠宝营运精英班在系主任雷金英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吴琳的带领下前往福清利桥古街周大生珠宝门店参观学习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兆丰热情接待了师生们

门店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首先来到了周大生珠宝的门店,销售人员一一介绍了钻石、翡翠、黄金、珍珠等诸多珠宝品。“经典四六爪系列”“星座极光大师系列”等系列珠宝产品灵动的设计与精妙的比利时切工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周大生珠宝百年工艺的传承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尚设计与车花工艺的结合、编织等繁复技法、流畅的线条设计缜密卓越的镶嵌技法更是学员们纷纷惊叹于周大生珠宝精湛工艺与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

随后,福建瑞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鄢宏玲女士为学员们开展钻石知识培训课程,她从钻石的象征意义入手,阐明钻石形成艰难漫长、开采难度大、产地稀少、历程繁复等导致钻石产出稀少的原因,结合钻石的六大属性详细介绍了钻石首饰的保养方法,指导师生通过“克拉重量、颜色、净度、切工”四大钻石评价标准——“4C”学习鉴定钻石的价值与品质,并围绕彩钻与红蓝宝石的选择、30分钻石的价值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实地参访学习活动不仅让学员们对于珠宝产业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开拓知识视野,纷纷表示将结合学科优势,不断巩固理解本次培训课程的所学知识,为后续珠宝班的实践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