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院二十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学院创建二十周年,厚植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青春力量,37日下午,我系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院图书馆二楼校史特色库开展“追协大记忆,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办公室黄秋玲老师受邀为师生党员讲述协大历史追溯协和的前世今生。

“协和大学闽江东,世界思潮此汇通……”黄秋玲老师以一曲福建协和大学校歌引入,依次介绍协大简史、魁岐校区到邵武校区的搬迁史、历任校长、教学科研成果、学生活动展示、师生风采及校友会情况。

在活动现场,黄秋玲老师饱含敬佩之情讲述了协大校友李来荣教授的一生——从小志愿为国在协大忘我学习、与时间赛跑;长大不忘初心,远赴重洋,刻苦钻研,与困难较量……李来荣教授美国、新西兰、日本等多国学习深造,本可以留在当地并且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他仍坚持将农学资料带回中国,踏平福建的每一寸土地,将所学知识书写在祖国大地

我系2021级学生第一党支部陈晓茹表示,“倾听黄老师讲述协大历史时,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与毫不动摇的意念令我十分震撼,与祖国共荣辱同兴亡的精神值得铭记与传承。我辈同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紧跟前辈脚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祖国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这个活动让我收获特别大,很系统的了解了协和的前世今生,同时,老协大和协大老校友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着更好的条件,也更应该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掌握好知识和本领,更好的服务于祖国服务于社会。”学生党员刘雨欣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