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第三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发展理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第三届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承办:管理学系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校生

三、参赛方式

(一)参赛内容

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大赛围绕“产教融合”的主题展开,以2-3个人为一组进行参赛。大赛分为HR大数据分析和HR模拟经营两个部分,HR大数据分析是运用大数据思维与技术进行案例分析,从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角度判断案例中的公司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HR模拟经营是组建虚拟的人力资源部,各团队成员一人多角,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招聘甄选主管、培训开发主管、绩效考评主管、薪酬福利主管等角色,模拟企业每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决策的过程,共需经历4年,一年有4个运营周期,并与其他虚拟的人力资源部进行对抗。

(二)报名方式

此次比赛招募20支参赛队伍,鼓励同学跨年级组队。参赛团队于20232201800前扫描问卷星二维码填写并提交队伍报名信息。

四、参赛流程

(一)竞赛启动

222日举行竞赛启动仪式,并对比赛概况、系统操作、运营规则等进行讲解。

(二)线上实训

224-25日,由赛事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为期2天的HR大数据模块实操练习和HR模拟经营模块实操练习。

(三)初赛

31日,第一次对抗赛,此次比赛成绩占最终成绩的10%

(四)半决赛

310日,第二次对抗赛,此次比赛成绩占最终成绩的30%

(五)总决赛

317日,第三次对抗赛,此次比赛成绩占最终成绩的60%

(六)线下答辩

322日,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参赛成员携带简历,通过面试的方式确定参加当年省赛的名单和加入赛事组委会的后备人才名单。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0项。

六、注意事项

对于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或修改数据以达到提升成绩目的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团队的参赛资格和成绩。

七、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大赛负责教师:陈娜,联系方式:1351596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