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暨就业动员会

12月18日上午,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3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暨就业动员会。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市场部经理陈珠院学生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浩章、副主任张甸应邀分别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分别由我系教师吴琳、陈太盛、陈文秀主持。我党总支书记苏秋红、系主任雷金英、各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珠经理、张浩章老师、张甸老师等3位主讲嘉宾向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以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趋势。随后,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实习、见习、试用期三者的区别,并总结往届毕业生在求职招聘中的常见问题,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求职的技巧、渠道以及毕业派遣报到流程、就业协议书签订等注意事项。

后,吴琳、陈太盛、陈文秀等3位老师就产业实践的目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毕业生们提出4点期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结合专业,发挥专长;三是认真履责,虚心学习;四是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本次动员会,旨在引导2023届毕业生深刻认识实习实践的重要性、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掌握求职技巧、重视求职安全等,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