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第一届财商思维挑战赛圆满落幕

12月2日晚,我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届财商思维挑战赛。本次大赛特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公司金融部主任张舒然先生莅临现场指导,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老师、主任雷金英教授、团委书记王晓强老师、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蔡赛容老师以及我系部分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成功晋级决赛的六支队伍依次进行作品展示。在对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的前提下,各团队通过分析案例中各家庭的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模拟家庭人生发展的各个阶级,设计科学合理的家庭理财方案,并通过PPT汇报结合生动的情景表演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现场展示,并在展示结束后接受现场行业专家和老师组成的评委团的提问和点评,比赛现场掌声雷动。


 

 


赛后,中国银行福州台江支行张舒然主任为各个小组的表现做总点评,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指出有待改进的共性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场同学们提出有关理财投资方面的建议。我系主任雷金英教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性发言,她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在场同学们要把握好每一门专业课的学习,扩充专业知识面,在比赛中完善方案,做到学以致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1级财务管理陈志聪李惠珊叶镇陈瑶陈焮铷李诚郑翔肖晓伟组成的“闪电飞龙队”夺得桂冠。张舒然主任、苏秋红书记、雷金英教授、蔡赛容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此次大赛作为课程实践赛事的有效融合,为我系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与专业能力成长的平台,积极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切实培养我系学子的财商思维和投资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