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1月2日,我系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好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推动院系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11月14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广大党员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上,我系2021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艳茹作专题辅导,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概述、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正党章以及党章具体修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学深悟透党章对指导学生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和把握。

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践行党员干部的基本标准;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履行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

此外,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活动,相继报送专题党课9场、主题党日活动7场,全系掀起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师生党员发表学习感悟:

学习践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在新时代下走好新征程的重要保障。作为高校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经常对照党章,规范言行,提升立德树人本领,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管理学系2020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汪武志

 

此次通过新旧党章对照学习的方式,使我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管理学系2022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凉凉

 

一部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通过新旧党章学习会,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该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管理学系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 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