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管理实务大讲堂:我系开展《创新思维引领财富管理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为培养我系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119日,我系管理实务讲堂系列讲座第讲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本次讲座以创新思维引领财富管理能力提升”为主题,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安市支行副行长吴荣斌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工商管理专业教师王招治主持,2019级工商管理2020级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荣斌副行长针对在校大学生对当前所学和今后所做的困惑和迷茫,用故事、案例生动解说创新的重要性及阻碍创新的思维枷锁,现场示例多种创新思维模式,并给出了八个方向的创新思维谈及购置房产时,吴副行长表示,要着眼房产的核心地段进行分析,寻找适合自己的房产作为个人核心资产;而股票市场作为一个提升财富的重要方向,在购买股票时要关注联动汇率的变动从而进行科学的有计划的投资。此外,吴行长提到美联储利率是汇率决定因素,提醒同学们在关注汇率变动的同时也要关注美联储利率的变化,从而进行有效的投资。在基金投资方面,吴行长指点我们可以将目光落在医疗消费、新能源等板块,在这些板块进行分析投资,从而有益于我们的财富管理保险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吴行长多次强调保险对每个人的重要性,要将保险作为人生的保障去看待。在提到期货时,吴副行长阐述了期货的弊端,在进行投资行为时,建议我们尽量规避期货的选择。最后,对于数字币的优劣分析,吴行长提出数字币的投资要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谨慎进行,他表示,数字货币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其所依托的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去中心化,可以用于数字货币以外的其他领域,这也是比特币受到热捧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如果数字货币被作为一种货币受到公众的广泛使用,则会对货币政策有效性、金融基础设施、金融市场、金融稳定等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本次讲座,吴副行长通过解剖“财富”二字,发掘其背后的广义及狭义内涵,从购房、股票、汇率、基金、保险、理财、期货、数字币八个方面入手,从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两角度阐明财富观的内容和含义,从何为财富、何为财富观到培养健康财富观,从观念、理论、实践等一系列的财富管理方面丰富了我系学子对于财富管理的认识,促进我系学子树立正确财富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