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2021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我系2021级各团支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我系2021级物流管理团支部“听党强音跟党前行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亲裁硬质红色纸,亲绘中国地图,在各个省份里互相传阅写下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感所悟并用金粉与灯条为其描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强音“用独特的方式拼画中国地图旨在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星星之火可以照亮中国的未来、指明成功的方向,进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团支部书记、该活动的主要策划者李怡婷表示。

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到了限制,但这并不影响工商管理团支部学习的热情,该支部采取“云游”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方式,支部组建宣讲团深入同学宿舍,借助福建红色文化VR全厅展厅进行宣讲,让同学们在线上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倾听和云游中见证历史的流转,赓续红色血脉,熔铸精神之源。从线上到线下,从理论到实践,支部不断在二十大的漫漫征途上彰显青春磅礴力量,彰显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的信念与追求

“协力同行,奋进抗疫”是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成员共同的心声,他们以创意手工的方式,制作医护人员形象的拼豆、粘土“情绪碎纸机”和“快乐放大器”,将手工作品赠与防疫工作者们以表敬佩和感激将写满祝福的卡片包装成小糖果的形状投入纸箱,放置于宿舍楼下、食堂门口,提供接触的烦恼记录、快乐传递,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温暖、传递温暖。


据我系2021级辅导员孙雅琪介绍:“各团支部通过笔绘祖国河山,瞭望革命长征,云游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红色经典,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中,为校园安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有力激发了同学们积极作为、服务奉献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