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管理学系:师生党员齐上阵,共克时艰战“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系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确保校园安定和谐、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青春身影守一线,冲锋在前抗疫情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开展,我系师生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辅导员在学生检测前亲自到现场组织并点名核查人数,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维持秩序,协助采样码登记,切实保证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请同学们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核酸检测时,我系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温馨的提示声不绝于耳,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志愿服务虽然累,但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完成任务,我心中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充实,如果今后有需要,我还是会再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系学生党员志愿者季昊邦说道,自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校园内经常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勇毅笃行践初心,扛起责任显担当

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手机查看疫情最新动态以及学院新的通知,仔细核对当天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这是近期辅导员每天的防疫工作内容,疫情发生后,全体辅导员住校值守,将“走进学生宿舍、开展深度辅导”变成常态化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划分学生宿舍“党员责任区”,是我系防疫的另一举措,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我系划分百余个学生党员宿舍“责任区”,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定时督促责任区内宿舍每日按时进行晨午检打卡、中高风险旅居史数据摸排、配合学校完成核酸检测、做好宿舍管理、督促同学们认真对待网课、收集反馈和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等。

共聚云端话教研,线上教学不止步

为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提高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我系教工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研讨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全系教师共聚云端,分享经验,互相学习。教师党员、主任雷金英表示,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我系通过线上研讨、线上教学示范课等形式,从理论切入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研讨,并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与完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全系教师的教学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此外,为帮助学生了解最前沿的行业资讯提高专业认知、拓宽专业视野,我系开设了“管理实务大讲堂”专栏,邀请行业专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系师生党员上下同心,携手奋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维护校园安定和谐。我们始终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终有一天,明媚阳光会驱散疫情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