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行动纲领,并呼吁全国各族人民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笃行不怠,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直播结束后,我系现场召开研习会,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欧伟强、团委书记王晓强、辅导员陈宜胜、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吴菲洋、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何佳樱、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阮佳美、2021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毛应婷、2022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王子菱分别做重点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努力在思想引领、工作学习、服务社会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向在场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组织研讨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全面巩固学习成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我系师生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如何,事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努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系党总支书记 苏秋红

今天我是怀着激动和欣喜的心情全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在报告中梳理了我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重大战略部署。在报告中,我深刻领悟到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把会议精神传到和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中来,继续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坚持党建与学科专业、与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互融共促,带动广大教师党员协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欧伟强

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身为系团委书记,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能力、优化精神风貌。凝聚青年大学生力量,提升我系团学工作质量。身为思政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圆梦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团委书记 王晓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努力传道授业解惑,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培养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定“四个自信”;三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努力提升育人本领,积极探索育人新方法,守正创新,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级辅导员 陈宜胜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承担着祖国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论何时,我们都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有理想有担当,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讨学习,不断自我进化、自我革新,不论未来发展如何,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级市场营销 卓茹丰

身为青年党员,应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大我,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仔细计划大四时光,科学谋划未来三年乃至五年的目标任务,明确自身将来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尺、心中有秤,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 陈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深受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赤枕与热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0级财务管理 蔡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