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第二届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

9月29日下午,我系河西D5-401教室举办管理学系第二届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我系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有会计组5组,税务组14组报名参赛。赛前,我系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的蔡赛容老师对参赛学生开展线上培训及指导教学,为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会计组和税务组两大类别。其中,会计组设置了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参赛成员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对当月经济业务进行手工处理并编制本月会计报表,并对企业整体经营情况进行数字化分析决策,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税务组分设企业税务专员和企业税务主管两个岗位参赛选手们需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对各税种纳税申报表的计算与填写,包括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消费税及附加税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申报等;同时,还需要对涉税业务数据进行数字化分析决策。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案例背景及问题,灵活运用专业的财税知识,多角度选择分析指标,确定合适的数字分析模型,建模分析案例企业面临的问题。参赛成员间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保证比赛的有序开展,充分彰显了我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体现了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学生将财税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账务操作技能,全方位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不仅为我系财务管理专业的学子提供一个会计实操的平台也为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选拔具有财务综合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来源

蔡雅莉 撰稿

魏艺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