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关于举办 “汇管理之智、助乡村之兴”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教研室、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师生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提高师生管理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践行服务社会使命担当,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管理之智助乡村之兴”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承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管理学系全体师生

三、作品要求

(一)文体类型

决策咨询类或调研报告类论文。

(二)选题范围

1.教师组:依托主讲管理学科课程,聚焦乡村振兴难点和痛点,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课程思政服务课堂建设专项研究。

2.学生组: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结合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等专业课程理论知识,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福建省为重点)。

(三)其他要求

1.论文分独撰和合作撰写,其中合作撰写者总数不超过3人,学生可跨专业、教师可跨教研室。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剽窃和抄袭,文责自负,一旦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3.正文字数控制在2000-5000字。

四、奖项设置

教师组和学生组分设奖项,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并对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同时遴选部分优秀论文由“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给予学术基金资助(5000元/项)。

五、教师组参赛方式

教师组负责人:刘飞老师。

六、学生组参赛方式

1.大赛预报名:参赛者于9月21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以“专业+学号+第一作者”名称命名,发送至管理学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邮箱(2390080186@qq.com)。

2.作品提交20221031将电子版论文和检测报告压一并压缩后以“专业+学号+第一作者”命名发送至管理学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邮箱(2390080186@qq.com);联系人:董雪勤,联系方式:15155177557

七、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附件1:征文大赛报名表

附件2:论文模板要求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2022914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管理之智助乡村之兴征文大赛报名表

参赛选题

(填写说明:根据团队拟研究的乡村振兴的方向,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供应链物流、营销推广、文旅融合、乡村治理、资本融资等)

团队

系别

专业

年级

学号

姓名

联系方式

组长

 

 

 

 

 

 

组员

 

 

 

 

 

 

组员

 

 

 

 

 

 

 

备注:《报名表》“专业+学号+第一作者”命名,电子版由各参赛团队负责人于2022921日前报送

联系人:董雪勤,联系方式:15155177557,邮箱:2390080186@qq.com

 

 

附件2论文模板

 

新时代农村青年奋斗精神培育对策

 

 陈雅琪市场营销 王军(财务管理)

 

【摘要】乡村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培育新时代农村青年奋斗精神是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必然,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文是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分析培育新时代农村青年奋斗精神的必要性,当前农村青年奋斗精神的培育存在着党政干部领导力不足、精神文化建设落后、学习能力低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可以采取诸如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农村青年文化程度、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来激发农村青年的奋斗精神,以奋斗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村青年奋斗精神

一、绪论黑体、四号

(一)研究背景黑体、小四号

国内证券交易所成立以来证券市场发展迅速,.......宋体5号

1.国外研究现状(黑体、号)

国内证券交易所成立以来证券市场发展迅速,.......宋体5号

 

参考文献

[1]刘萌、袁建华.基于舞弊三角理论的公司财务报告舞弊防范对策研究[J].新会计,2013,505):1-3.

[2]潘威.基于舞弊三角理论的昆明财务舞弊案例研究[D].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大学,2019,35-37.

[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第1141[EB/OL].

https://www.cicpa.org.cn/ztzl1/Professional_standards/xxzztx/zyzz/sjzz/202105/P020210507610882948545.pdf,2019-02-20/2021-10-08.

[4]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N]. 人民日报,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