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媒体管理】中国新闻网图文报道我系举行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

2022年9月11日,中国新闻网以“福建高校创业孵化班现场教学 开拓视野拓展思维”为题报道我系举行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

原文转载如下:

近日,一场特别的现场教学活动在福州市长乐滨海新城的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举行。来自海创汇的创业投资人、创业企业高管,以及高校管理专业专家学者组成的师资团队为30位创业特色班成员开展了一场模式创新的双创教学。

海创汇是海尔集团面向全球创业者打造的加速器平台。当天与会的30位创业学子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他们是学校从众多报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创新创业苗子,孵化班融合课堂教学、创业沙龙、企业实践、项目孵化、投资对接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由校内导师、企业高管等共同进行授课及实践指导。教学过程中“学生、创客”身份二者结合,实现“一个教学班级孵化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或创业企业”“一个创业项目带动一批学生就业”。

记者看到,现场教学包括投资人与企业高管创业经验分享、创业企业实地考察、创业项目咨询与辅导三个环节。在听取了海创汇福州加速器总经理苏蓝新、原研设(福州)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城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分享,以及实地考察之后,学员们纷纷把自己的创业点子、创业项目开展或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述出来,寻求创投专家、创业高管的建议。

孵化班学员林文杰的创业项目为“出街”(以3D虚拟试衣为基础,以元宇宙数字化为背景开设的一款微信小程序),在接受完导师的指导后,林文杰表示,导师们给予的建议很有意义,“让我对项目前期运营、引流、赋能等有了更好的理解,通过咨询也让我更清楚项目当前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发展规划和运营思路等。”林文杰说。

学员黄佳婷咨询的是工地安全监管的相关问题,她表示,在前期的创业探索中,忽略了市场调查的重要性,更多的停留在想象中,创业想法及所做的策划都缺乏依据、可行性较低,今后会着眼于实际,充分调查了解市场需求。

孵化班负责人陈言国老师表示,海创汇是海尔集团面向全球创业者打造的加速器平台,其汇聚了大量的创业导师资源,本次选择在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进行现场教学,意在让创业班的同学走进创业孵化器,与创业投资人以及创业企业的高管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