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行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

9月6日下午,我系师生一行30余人前往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举行第五期“卓越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并与海创汇福州加速器总经理苏蓝新、原研设(福州)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城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作开班致辞,她对海创汇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卓越创业孵化班”学员们提出希冀,希望学员们能够不辜负老师的用心,珍惜学习机会,借助行业平台积极实践,全方面磨砺自己,更好服务于社会。

紧接着,我系与海创汇·福州东湖三创中心进行了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为苏蓝新总经理颁发创业导师聘书。苏蓝新总经理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海创汇创业孵化模式,“海创汇是一个‘有根创业'加速平台,让创客从孵化器进入到加速器,采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把人的价值最大化”,苏经理如是说。

随后,陈城总经理进行创业分享,原研设是一个为自由职业者随时随地办公而生的设计类创业服务平台。分享后,苏经理用海尔婴童产品向大家展示从科学育婴到智慧育婴的转变,他强调创业无止境,并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上也能学无止境。21级财务管理专业郑翔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卓越创业孵化班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员,其中不少优秀学员多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因此,他建议大家以优秀学员为榜样,发奋努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我系主任雷金英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也希望学员们在后续学习生涯中能够灵活应用专业知识,学以致用。

在创业咨询与辅导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表现出对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导师对此做出相应解答。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林文杰同学表示,导师们的生动讲解让他对创业项目前期的运营、引流、赋能等方法有了更好的理解,通过创业项目咨询也让他更清楚自己项目当前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发展规划和运营思路。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黄佳婷感悟颇多,“想要创业就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其中市场的调查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充分调查了解这个市场,才知道这个项目的可行性有多高,有创新性的想法很重要,但更需要付出实践去行动。”

最后,苏蓝新总经理带领师生们参观海创汇展厅以及入驻的创业企业,学员们对海创汇及其创业孵化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

卓越创业孵化班班主任陈言国老师表示,海创汇是海尔集团面向全球创业者打造的加速器平台,是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本次将开班仪式地点选在海创汇,就是想让创业班的同学走进创业孵化器,与创业投资人以及创业企业的高管零距离的接触,有利于创业班同学进一步的开拓视野,拓展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