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正式开放运行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海峡两岸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等8个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闽教思〔2022〕7号),我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位列其中,并获批挂牌“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7月26日起正式开放运行。

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自2019年1月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前沿议题,聚焦现代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理论研究、现代物业企业竞争力研究、现代物业企业风险管理研究和智慧物业发展研究等“四个重点”方向。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吸引一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一批物业拔尖人才、形成一批管理理论成果和推动一批实践项目落地的“四个一”建设。致力于打造集理论研究、管理实践、人才培养与政策咨询为一体的高水准、有特色的思想库和咨询服务基地,为福建省物业服务行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以我系物业管理专业为核心,整合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法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资源优势,积极与政府、物业行业协会、物业龙头企业等共建产学研融合“生态圈”,全面提升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水平。通过举办“福建省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暨人才培养论坛”“文旅康养产业融合与联动发展研讨会”等专题学术会议,发挥应用型智库服务作用。通过打造“管理教授服务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行”等实践服务项目,访企业、进社区、走乡村,助力物业管理模式创新,物业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以及智慧物业、智慧社区、智慧城镇建设,产出创新性的理论成果。通过开展“保利物业优才计划”“中海物业企业突发事件危机处理预案演练”“与厦门合嘉源共建智慧物业管理实验室”等特色联培项目,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端物业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