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教师赴福建丝路海运运营公司调研

7月6日,在福建省港口协会陈志国副秘书长、厦门港口协会叶深练秘书长的支持下,我系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欧伟强副教授带领教研室老师赴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和交流。

“丝路海运”首航是福建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座谈会上,丝路海运公司总经理李南详细介绍了“丝路海运”品牌、平台建设,提出未来一段时间,“丝路海运”重点工作为“五个一”:一批航线、一套标准、一个联盟、一个论坛、一个平台,并积极构建连接中国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港口、保障供应链的海运物流服务生态圈。李南经理同时就我系教师提出的“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丝路海运“快捷航线、“单一窗口”、跨境电商海外仓、陆地港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调研,让我系教师们走进企业,感受“丝路海运”、智慧港口的发展新趋势和社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有助于我系《国际物流》《电子商务与物流》等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和自贸区港口物流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