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赴厦门开展“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建设调研

为响应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号召,培养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所需要的数智化财务人员,7月20日至21日,我系主任雷金英带领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一行6人前往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和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及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厦门网中网公司销售部危显军经理带领下,老师们实地参观公司的展厅、直播间、智慧教室,进一步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服务宗旨、文化建设等。随后的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数智财务人才的培养方案和数智财务课程改革进行深度研讨,重点交流了《大数据基础》《pathon开发与财务应用》《智能财务分析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平台》《RPA财务机器人》等课程的建设模式和内容。 

在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该公司产品总监郑洪林和销售经理陈冬琳对我系老师们的到来也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内涵提升、专业特色班成立、课题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企业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我系财务管理专业数智财务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改革思路,与企业初步达成数智师资培养、数智人才特色班、课程建设等合作意向,有效助推我系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