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赴莆田仙游开展社区调研

78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带领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物业管理教研室教师及辅导员前往莆田市仙游县开展社区治理专题调研。

调研团首先前往鲤城街道仙糖社区,鲤城街道党委副书记王瑜,仙糖社区第一书记林美华,仙糖社区党总支书记、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林晗烨带领调研团实地察看了社区目前整体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王瑜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仙糖社区发展历史、目前管理情况、未来发展设想等。张鹏程副书记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协同创新,探索物业管理等相关专业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同时表示,学院关心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利用所学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做好社会服务。

随后,调研团参观了鲤城街道南桥社区的“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了解“党建+”邻里中心的工作机制、运营模式、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

据悉,仙糖社区是由国家大型食品制作企业--福建仙游糖厂改制后成立的新社区,社区目前正在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而南桥社区作为仙游县基层社会治理的“样板社区”,将科技手段和社区警务工作相结合,依托科技手段服务群众,有效实现了“矛盾不出村,隐患不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