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举办第四届“我为企业选优才——‘令人心动的offer’” 招聘活动汇报会

为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打造活力课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我系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20级人力资源管理、19级市场营销和19级物业管理三个专业学生,于6月1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四届“我为企业选优才——‘令人心动的offer’” 招聘活动汇报会。此次汇报会是管理学系第四届“令人心动的offer”招聘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各个学生招聘团队对本次受企业委托而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的策划实施全过程作总结汇报。

本次“令人心动的offer”招聘活动汇报会邀请到了百纳互动网络(福建)有限公司崔彩虹女士、俞宏通先生,厦门邦芒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吴雪光先生、徐小马先生、李艳月女士,福州优予食品科技陈碧华女士、福建省闽东力捷讯药业吴慧玲女士,福州塔斯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陈瑜薇女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王知桂教授,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老师、副主任雷金英副教授到场观摩与指导。

在汇报会开始之前,我系作为主办方邀请企业入校参加校企交流座谈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莉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郭珍老师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李莉老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各企业参会代表对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场技能提出建议,并表达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校企合作的意向。

随后的招聘活动汇报会在我系副主任雷金英老师的开场致词中拉开帷幕,各招聘团队逐一登场,现场的汇报形式精彩纷呈,各团队不仅将前期招聘面试的策划实施全流程及最后的招聘效果一一呈现,更是用贴合企业特色的形式展现了企业文化,再一次为企业进行了现场宣传,为企业树立良好的雇主形象。在汇报过程中,招聘团队还对应聘同学和进入复试的同学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选择企业的动机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我系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吴子兴同学成功斩获企业offer,企业HR负责人现场为其颁发了聘书,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和阵阵掌声,一度将汇报会氛围推入高潮。

汇报结束后,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系老师出色的教学和指导能力以及学生团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王知桂教授表示,企业嘉宾们不仅带来了就业岗位,更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与意见,她认为本次活动精彩非凡。

活动最后,企业嘉宾和教师代表为本次表现优异的团队进行颁奖。本次活动共设置最佳宣讲团队、最佳招聘策划团队、最佳招聘宣传团队、最佳招聘组织团队以及最具贡献团队等奖项,由指导老师、企业人员及应聘学生根据各组在招聘方案策划、校园宣讲、招聘宣传以及面试甄选组织等环节的综合表现评选得出。

本次活动架起一座校企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搭建了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一方面,企业走进校园,了解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为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反馈建议;另一方面,学生能够近距离接触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达到校企合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