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携手中海物业成功举办物业企业突发事件危机处理预案演练

6月16日下午,我系于聚春园璟春酒店举办主题为“居安思危,转危为机”的物业企业突发事件危机处理预案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与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公司共同举办,是校企合作课程实践的新探索。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公司人事经理丘美虹,运营经理文静,项目经理欧阳剑、王红恩,人事主管黄亚男,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系副主任雷金英副教授,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吴琳副教授,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太盛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双方领导分别就本次活动致辞。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公司人事经理丘美虹表示中海物业与协和学院的校企合作意义非凡,必然能达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未来双方将在课程开发、学生实践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老师指出,管理学系教师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不断尝试,采用多元化方式、过程化考核方法,真正将课程培养、专业技能和专业需求紧密结合,人才培养需要学校、企业等多方参与,中海物业作为高校专业实践基地对于搭建学生展示平台、深化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随后双方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活动前期经过激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支队伍突出重围来到预案演练现场。他们聚焦本土物业企业真实安全事件,现场还原企业危机处理过程,通过模拟开展企业新闻信息发布情景,正面展示实践中物业企业危机公关模式、流程、工作要点和信息发布技巧,充分展现了管理学子的危机管理能力。2组学员展示结束后,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公司运营经理文静女士及我系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我系省级一流课程《企业危机管理》授课教师吴琳老师对两支队伍的表现做出点评。文经理表示在新媒体时代,危机公关对物业企业而言至关重要,两支队伍在整体流程设置、危机处理等方面表现出高水平的专业水准。吴琳老师指出两支队伍前期对各案例做了详尽调研,根据企业危机管理“顺应、引导、抗击”三大沟通策略走向,选择并制定适合自身的危机公关方案,实现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目标。

在校企互动环节中,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公司项目经理欧阳剑、王红恩分别为管理学子带来两个实战案例,现场同学们运用物业管理专业所学踊跃发言,校企双方积极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校企双方嘉宾为参与本次预案演练的学员们分别颁发“最佳领导力奖”、“最佳应变能力奖”、“最佳应变能力奖”,演练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收获满满。

此次携手中海物业,不仅促进高校教学模式不断完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也为中海物业持续引入先进经营管理模式与专家资源,为协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素质提升提供了有效支持。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在实现人才供给方和需求方双向共赢的同时,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并输送更多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