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协和学院管理系网站

我系承办院第九届营销策划大赛(珠宝专场)

6月7日晚,由院学生事务部主办、我系承办的“决胜千里,‘营’在未来”第九届营销策划大赛(珠宝专场)决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由朝阳珠宝营销经理陈建,飞博共创MCN合伙人、我系2013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郭勤,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主管谢凌峰,院党委党务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我系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卢师林担任评委。院学生事务部教师代表、我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副主任雷金英以及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中六支队伍朝阳珠宝公司的“珍”爱戒指产品为选品,现场依次进行路演汇报,其内容包括6分钟现场展示与3分钟答辩其中,“意中人队”以“30年珍珠婚”为背景与产品主题相互呼应深入人心;由陈量老师指导“珍爱赢销队”通过打造美人鱼系列IP,在引用鲛人泣珠的典故时,在现场也进行了系列产品的抽奖活动,从而带动场内氛围;“珠联璧合队”通过一支古典舞,展现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我想和你凑一队”以线上电商平台推广,线下赠送子女父母结婚照的形式在营销的同时拉近父母与子女间的距离;“爱拼才会赢队”打造独特礼盒包装,形似贝壳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栓Q小分队”则开展独特的开蚌体验活动,将产品推广进校园市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珍’爱赢销队斩获一等奖,意中人队栓Q小分队荣获二等奖,“珠联璧合队”、“我想和你凑一队”、“爱拼才会赢队”三支团队收获三等奖。此外,郭珍老师、刘飞老师、陈量老师、陈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最后,朝阳珠宝营销经理陈建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肯定了选手的优秀表现,并向各参赛队伍提出问题与发展建议,他强调,要想做好营销策划就应该用最短的时间去打动客户,与此同时将具体的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此次大赛为我系学子提供了锻炼与自我展示的平台,通过学习如何真正将营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对企业经营和营销策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增强社会实践技能,提升实战能力。